banner

banner

獨水三犯庚辛,號曰體全之象

這句說話有什麼意思呢?

壬日生,重見庚申辛酉,則印綬生身,主富貴也。

詩曰:“獨水三犯庚辛重,金能生水水還同;年生骨格天年秀,名利雙全福祿豐。”主大富貴。
歌釋:壬癸逢兩庚辛,喜生歲日時真。癸生辛兩又庚逢,歲日時中亦用。莫道印多不說,一偏一正不凶。故知號曰體全功,五伯諸侯食俸。

自淵海子平 - 繼善篇

癸生酉月,印星當令,癸水至弱,旺而不濫;得八月辛金生之,正金白水清之時;有辛則源遠流長,有丙則全局溫暖;故身弱者,見丙辛兩透,隔位不合,富貴有準;丙透辛藏,亦有功名;最忌丁來傷辛,丙辛貼鄰相合,兩失其用。 
若干見壬,支成水方水局;癸水轉強則又不可無戊止水,丙火為佐。滿盤皆金,獨日元一點癸水,名『體全之象』,富貴非輕。 

庚癸庚癸
申酉申酉

造化元鑰:大富

庚癸乙庚 
申卯酉辰 

孔祥熙之命。書云:『獨水三犯庚辛,號曰體全之象』,亦即『從印格』。運喜金水木順其性,唯忌火土之破格。 

 
以上可見,這體全之象之稱,其實就是從強中的從印格。而從印中,惟有這金白水清的現象能大富大貴。其他的,最多只能叫作水多木漂,木多火塞,火炎土燥,土重金埋。

為何如此?全因為十干性情。上文已有解說,不多贅述。

但是,並不是體全之象便是富貴之命。還需要細細詳推箇中為是。正如,下例乾造為一網友之命:

庚癸辛辛
申巳丑酉

甲乙丙丁戊己庚
午未申酉戌亥子

癸生丑月孟冬,天寒地凍。調候為急。看似喜得自坐巳火為用。然而丑月濕土盡洩巳中丙火。巳申剋合為化水剋火。丙火也無源,無力焉能破印?更兼巳酉丑會局,原局一片金氣勢。陰干從勢無情義。格成體用之象。

金水之局,最喜局清而貴。原局丑土主導,格局次了。而且丙火不盡去之。

是以命主出生之初,水旺去火,父母離異。寄居親友之家。正謂生而不生,異姓孤兒。

水旺剋火,是以一貧如洗,貴人雖然多助亦無用。祖業固有,非能擁有。

至己亥,巳火盡去,學業奮進。

一入戊戌為火庫之運,巳火有依。戊土攻身,本喜食傷以制。惜逢甲乙流年入局受剋。原局印旺反制,貴人作小人累。財源盡去,是以官非,騙徒,破財。不勝其煩。

丁酉丙申,丙丁本截腳,西方之地本好。惜入局接通日支巳火得祿。運途反覆……

過後運入南方,逆局之始……

此體全,彼體全。何以彼則富而有貴,此則潦倒異常?敗在月令為一丑之混,巳火不去矣。

所以不論八格從局,也宜仔細詳推,才定富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