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再論專旺格

其實古人寫書,一點也不隱晦。只是學術博大精深而書寫時有所誤。當中只要只細細味自有領會。

其實所有學問也如此。一人之文,豈能道盡世間事?片面之詞,自不應該盡信。凡事多宜細究研讀,真相自然慢慢浮白。

說回專旺,先輩也有詳說這格局成格配合的要點。

"此五者皆從一方之秀氣。 不同六格之常情。必要得時當令。遇旺逢生。但體質過於自強。須以引通為妙。而氣勢必有所關。務須審察其情。"

這也說明了專旺是一特色的格局。特色在於要引通為妙。只要配合一下生剋化合。其理自明。

要看要解,其實很簡單,專旺者在日主,即在比刼。此為用神。那麼歲運見財好不好呢?群比爭財,自當大忌啊!如局有食傷通關,自然好事。

用比刼者,忌為官殺。這也是喜用病藥之理。

反然,氣局一專。吉凶兩極。人生的起伏每每為人之話題。

所以,別要以特色為喜。每局喜忌,均要格格詳推,論及仔細為妙。一字之差,高下立變。

如欲為子女擇日者,必須了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