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差之毫釐...

一個出生年月日時。當中用八個字來代表。有時僅僅換了一兩個字,就算喜用相同,大運一樣。命途也可以各走兩極。這便是八字簡單但又方便的地方。也是有趣之處。因為人生際遇的高低,非其他要排盤的,例如紫微斗數,奇門遁甲或要查書的鐵版神數可輕易看到。以下便是最好例子。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出自滴天髓 P. 50~51)

P.50    
丁庚乙辛 


辰未 



P.51
丁庚乙辛
辰未

都是同一大運走向
<---
丁戊己庚辛壬癸甲
癸子丑寅卯辰巳午

一個是初有蔭庇, 一生無凶無險, 由中鄉榜開始而位至司馬. 也得長壽. 一個則刑喪破耗, 剋盡妻和子, 家業盡去而要削髮為僧. 
為何如此?

那麼, 那一個好, 那一個不好了?

首先, 兩者同時財官格. 用神為時干丁火. 喜用為木. 目的均為制刼護財. 

P.50者, 用神丁火坐亥水, 由如大海中的一點小燈火. 
P.51者, 用神丁火則在濕土之上. 
這個分別就大了. 滴天髓是這樣論丁火, 亥水和丑土的. 

"丁火柔中, 內性昭融, 抱乙而孝, 合壬而忠. 旺而不烈, 衰而不窮, 如有嫡母, 可秋可冬"
"己土卑濕, 中正蓄藏, 不愁木盛, 不畏水狂. 火少火晦, 金多金光. 若要物旺, 宜助宜幫"
"壬水通河, 能洩金氣, 剛中之德, 周流不滯. 通根透癸, 沖天奔地, 化則有情, 從則相濟"

當中已經點出這兩個八字的其中成因敗因.

P.50者, 亥中有甲木轉化生丁火. 
P.51的則 晦火而減去佢煉金之功.

而P.50者, 丁火和喜用均出自月令而根氣無傷. 丁火力旺而制辛存乙了.
P.51的, 日主看似得微根而理應看好. 實質丑未沖而根氣盡傷. 丁乙二字無力矣. 而且辛能得年時丑土金庫根氣, 制乙有力. 

所以. 一個運得木火旺地. 事業扶搖直上. 遇上癸巳, 水不剋火而反生木生火. 到了壬辰. 化則有情.  一個在癸巳運便見敗象. 壬辰剋妻喪子以致削髮為僧了.


補注:司馬的意思:

西周始置,位次三公,與六卿相當,與司徒司空司士司寇並稱五官,掌軍政和軍賦,春秋戰國沿置。漢武帝時置大司馬,作為大將軍的加號,後亦加於驃騎將軍後漢單獨設置,皆開府以後為兵部尚書的別稱。[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