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相似八字的高低分別

早前,鐵心為人算命時,看到數個很相似的八字。命主同意下,在以下作一分享和比較,看看其高低分別。

兩者均坤造

a)

丁庚己丙
亥辰亥辰

<--
乙甲癸壬辛庚
巳午未申酉戌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b)

丁庚乙己
亥辰亥巳

<--
辛庚己戊丁丙
巳辰卯寅丑子

兩造都是庚生亥月,也是以官為用的了。但配搭不同,大運走向也不同。那麼,誰高誰低呢?

造化曰:十月水冷金寒,非丁不能造,非丙不能暖......故官煞,必以並見為美,用丁不離甲木,丁為主,丙甲為佐。

丙丁兩透,支無子水通流,一榜有,又見寅巳蓄丙,兩榜有准,或支中二子,得已出制,秀才貢士,且有能力。

a造用神無根,看似不美,喜在已亥相混,忌不剋用,功成反生。丁得丙助,又行運切當,過了西地便運走東南,介時用神力足,事業順境。如論姻緣,也會順意。

b造用神有祿,乙木透而生火。有巳為調候,看似美好。惜亥水沖巳。乙木濕木花草,那能生火?幸到寅運時自可解沖。木旺之地,用神有喜助。惜戊土透出,晦火而無助用神。

純以局論,b做入運後,用神有力而去病。a造入運,用神補根,但官殺全透。只這一點,a造想必較美滿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