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陰從陽勢

什麼是陰從陽勢? 這是在八字中一個比較特別的現象. 簡單點說. 就是有靠山, 可以有樣學樣. 不好聽的說, 就是狐假虎威了. 因為有樣學樣, 連十干喜忌, 也會照跟大佬.

以下網友一例, 正好如此.


辛丁丙己
亥巳寅巳

<--大運
辛壬癸甲乙
酉戌亥子丑

丁生初春. 寅月得令. 自坐和通根年日, 月透丙火. 陰從陽勢. 命主強旺. 另透己土. 火土之力重. 足可以任官. 用時支亥水為用. 格取才官制刧. 忌在地支巳亥沖.
因此日主硬頸, 急進的心性得以規範. 惜巳亥沖. 因兄弟兄妹, 貪玩而忘卻自控. 而且太有義氣. 容易因他人的挑撥而惹禍.
表面來說, 能在朋友談得來, 在朋友群中能顯得與別不同. 有發揮的才華. 但有點老二命. 光芒易比他人掩蓋.

用水喜行金水之地. . 刧印並旺. 出身不富. 書緣不錯. 但發揮不佳. 不過在學時, 都有別人賞識. 風紀班長之類的走不了. 之後金地. 用神有力. 而且格局需要之物均有. 要有一定的地位不難.

健康方面, 視力不佳.

論六親: 父親早年健康事業極差. 和父親疏離.

而網友的回覆又的確說明了這些特點.
哈哈,因貪玩而忘卻自控真是一矢中的,
有沒有義氣我倒是不太察覺,曾經上過一次警署就是因為別人問候我母親,我翻檯大鬧
我在朋友圈中是比較特別的一個,或者是因我喜研究古靈精怪的東西有關吧, 發揮的才華總是為別人提供建議算是吧. 比喻來說,我在一個群體中喜歡做軍師,謀士多於做將軍,元帥

家境確實不好

我正正經經的書是讀不好的,倒是在現今社會上可能不太有用的東西就自學了一大堆,東西方哲學,心理學,性格學,NEWAGE,潛能開發,而且大多是只有表面認識,確實是發揮不佳
有人賞識的確是,不過不是找我做風紀班長,而是各項運動的校隊,籃球,足球,田徑也玩過

大多數性格學也說我是大器晚成型的
,希望承你貴言吧

父親的話
, 健康不清楚,事業肯定差,以前是關係惡劣,現在好了一點
......

雖然說來難聽. 但是在當今的社會, 其實做大佬就一定好了? 毛澤東云: 槍打出頭鳥. 其實很有意思. 由其在香港現今的社會. 特首依個位, 其實並不是好工. 功難有, 鑊多多. 反而做其之下的政務司長. 就顯得分外出色和好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