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用心,感動世界 (原文在2013年8月5日上午10:48刊於本人的Yahoo Blog, 現在這重新登出)

蜆勁村,一間外表很普通的食肆。店面只有五張枱。逼迫地,最多可坐12~15人。門口冷清,路人不會行過。只可用人跡罕至來形容。而且,如老闆自己的形容:

主理人盧爸爸是三行佬一名,未曾踏入食肆廚房,但對食有一定要求,這是三行佬的通病,討厭使用味精及雞粉,於是放棄工程投資成副身家創辦蜆勁村盧爸爸私房菜。


初哥更向飲食界難度挑戰,主打客家海鮮,甲殼類海產,花盡心機清潔,就好似住家一樣,我們希望讓大家吃到新鮮,清潔又便宜的海鮮,嚐真嚐鮮味。

正常來說,只可以用自殺來形容。

透過用心努力,肯博肯捱,便能有一番成績。這又見證到一個香港人獅子山下的故事。

當初,初聽到這店子的大名,是由老婆的博客朋友推介。本來心想,沒什麼特別吧。

誰之一試,只是一味招牌炒蜆,已令人大為感動。因為店員上菜之同時說:「這蜆沒沙。因為會先"飛水"然後每隻開口清洗。而且不用怕沒開口而不熟。」

之後的蒜蓉蒸扇貝,扇貝之大,有如乒乓。如此足料的服務。真的令人滿意。其他好菜,不能盡錄......

同理,只有用心做每一件事,才可以熟透箇中。然後充滿信心地服務他人。這正如鐵心老師的教導「沒有十拿九穩的事,情願被客人誤解,也不要隨口亂斷誤人一生。」。這便是一個好的命師應有的態度。只有最好的服務,沒偷工減料,才過得自己過得人。

今次,我們便以這店的第一天開業的八字來看看這店的格局吧。

時日月年
庚癸乙癸
申酉卯巳

癸生卯月死地,原局無根而弱得不能再弱了。乙木食神透出。庚金透自時干並通根年日時。是固原局印旺,癸水反弱為強,而用食神洩透生財明矣。

印旺主有貴人。得其之助,而得以發揮其食品的特色。從而得名聲和正財。而這個食神也不是小野,乙木在卯月最喜見丙和癸。不喜金。現在天干有癸水通關,地支有巳火制金。這個食神,是有料到的。

癸不怕弱,只重有源,如這是一個人的八字,只要運到火地,必然名成利就。

我們又看看造化如何說吧:庚辛俱透,無丁出干者,科甲富貴,無庚辛貧賤常人。或庚透辛藏,異途位高,辛透庚藏,生員廩項,
庚辛丙藏,富中取貴,異途顯達,刀筆名高。
年干癸水比肩坐巳火正財。比肩有生而源源不絕。日主正印旺而有情,是固誠實可信。
以這食神生正財,未必會突然暴發的,但細水流長,長做長有啦。

如此看來,這小店前途無限啦~

很懷念扇貝和炒蜆,下次又拉隊去吧。(不好意思,要佔位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