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滴天髓例子分享@1

這是在滴天髓中, 很多命理師也會提過的一個八字. 是十分值得研究的.

殺日官刼
丙庚丁辛
子午酉卯
傷官刧財

<-----
戊己庚辛壬癸甲乙丙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

由鐵心先從身強弱的角度來論這八字.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1. 地支全沖. 日主根氣盡斷. 仲唔弱到無論?
2. 天干官殺混雜, 制刧之餘, 又群來攻身. 仲要自坐把火...如果不從, 看來殺身之禍不會遠離命主了.

初運. 又來多個殺..仲唔死得? 吖, 唔係, 地支申金, 補番條強根, 咁丙丁火在局中都斷根架嘛. 咁日主應該頂得順吓咁架喎.
乙未, 午未合化火. 天干乙木入局生火...仲唔死? 吖, 都唔係, 乙木濕木不生火. ...算.
甲午, 今次PK了, 成把火把入來生火. 甲來成滅....看來, 這命主英年早逝了.
咁佢有冇成就? 佢入第三個運死, 三十歲前...古人早生仔既, 香燈不絕吧...成就..一般般啦...

好了, 說到這兒, 事實又如何呢? 以下便是這人的一生. (資料來源:
http://baike.soso.com/v71826.htm)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1799年),
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后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退位后当了三年太上皇,实际掌握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1]、年寿最高的皇帝。乾隆帝在位期间平定大小和卓叛乱、巩固多民族国家的发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并且当时文化、经济、手工业都是极盛时代,他在发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确为一代有为之君。

為何分別可以這麼大?

通神頌曰, 欲識三元萬法宗, 先觀帝載與神功.

其實日主庚金出生於酉月, 為金氣帝旺之時. 天干透出羊刃. 頑鐵外露, 最宜丁火煆煉成器. 固日主旺矣而不怕火, 反最喜歡火了.

為何這命主貴而能為一國之君?
首先, 日主本身有能力, 和兄弟爭位, 有絕大優勢. 正如上文所說, 庚在酉月, 最喜丁火煆煉. 而丁火在局中通根日支午火, 喜得年支乙木助生. 重中之重為天干丙火助其威. 丁火有力煉金, 制刧護財了.

另外, 酉月深秋氣寒. 宜有丙火太陽透出. 固常人云, 官殺混雜為大忌. 酉月庚金, 反喜之. 喜在秋天, 有暖暖的太陽照耀. 景象閃耀. 又喜有火熱洪爐, 煉出寶劍. 而且陽刃情向駕殺, 這為日主滿有權威之現象.

所以乾隆能在眾兄弟中跑出, 此為原因. 而且, 也見到乾隆凡事親力親為, 緊抓權力的特性.
(乾隆六十年九月初三日(1795年10月15日),圆明园勤政殿,弘历当众开启了密封二十二年的鐍匣,宣布永琰为皇太子,改名颙琰,命他即日移居紫禁城内毓庆宫。以第二年为嘉庆元年,正月初一举行传位大典,自己退位称太上皇帝,仍自称“朕”,太上皇谕旨称为“敕旨”。皇帝处理“寻常事件”,如果有重要军国大事以及官员任免,由太上皇亲自指导处理,新授府道以上官员,都要到太上皇前谢恩。太上皇每天还要对皇帝“训谕”。)其三, 地支四帝旺皆沖. 誰不知陰陽特質. 陽干喜尅, 陰干喜生. 四宮皆沖亦生了. 根氣並不是去盡的. 而且所沖者也有學問. 此局用火, 固忌水. 子水在時支. 四柱無土制之. 喜有午火沖剋. 所以在乾隆在位的期間 (甲午運~己丑). 在初至中期水氣衰絕之時. 有嚴打官吏貪污問題之舉 (水為傷官, 下屬) 也很著重對下屬的考核. 但到晚期, 由命和珅在御前大臣上学习行走 (乾隆四十四年(1779年己亥)便可見一斑. 當時是庚寅運. 大運寅為水之病地, 而天干庚金生水. 而且地支之子水不是被午火沖絕. 而時支為晚年. 固反映了乾隆由初得豐富遺業起, 其事業(清政府)在他的管理下達至頂峰(由于生产的发展,国家财政收入从乾隆二十八年开始逐年提高。原来每年财政收入是三四千万两,二十八年就达到47063610两,四十二年达到最高点81824044两。后来降低一些,但也达到6、7千万两。) 而在晚年隱有衰落之勢. 而且忌神在時支, 也反映其後繼者不能及其父項背矣.(乾隆刚一退位,嘉庆元年,就爆发了持续九年的白莲教起义。清朝帝国迅速走向衰落。)

其四, 大運配搭十分妙, 在其登基之後, 均為木火喜用之地. 所以清朝在其管治下, 得以盛世.

論其健康. 日主得強根於月令, 喜用大運配合得宜, 固能享長壽了.

至於, 地支四桃花全, 如其風流韻事, 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