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續談天地人

今天看到網友命的問題,鐵心忍不住和大家分享多遍。這理念,其實不止命理,還可套用在其他的範疇。

網友問題:2012 年頭那時已經了斷不好的姻緣, 年中遇到的,認識到現,大概今年上幾個月先正式開始, 想問大師今年起 可有開花結果的機會嗎?

鐵心回覆:用心經營, 必能有理想結果.


聽落,像是癈話。但是,這才是事實。

命理來說, 有所謂三才。三才為天地人。 

簡單地說, 就是天生所給予的 (例如出生時,是否李嘉誠兒子,或是還在為事業拼博,住在套房中的有為年輕人的兒子。)這在出世的一刻便注定的事實來的了。而之後的發展,便有一個大慨。

地為地理社會,潮流,環境。現在我們常說香港已死,創業艱難,企業隴斷。不否認,有些事是難了,工廠北移,超市佔市場之大若說沒有隴斷,是自欺欺人。但還是有759阿信屋殺出一條血路。這絕對和潮流環境有關。如能把握這地之因素。所謂差的運,其實也不會太差。

最後是人,人為的意思。那是指自己, 父母, 兄弟, 朋友等等一切人的決定,影響 (命師,例如鐵心當然都是其一)也是。這一部分,最不受命理所限。例如當命主知道自己不是生意人的命時,不去冒險創業,安安穩穩做政府工。反能扶搖直上。正如鐵心一向所言。命師所做的,只是照亮前路。條路點行,就看命主了。

但太多人不明白這一點。的確,有一些人天生是沒有異性緣。有一些是多的離譜。這固之然是天生的。

古時社會,婚姻是父母之命,媒灼之言。多不好或好的命,也是有婚姻的。這是社會的潮流。但現在婚姻自由。自然多了離離合合。這是地的因素發展。少了潮流的扭曲,也較能自然反映人為因素。

婚姻的決定,是兩個人的決定(雖云背後有兩個家庭的影響)。簡而言之,便是人為因素。在一起,是要命主決定的,要分開,也是要命主(不論是那一方)決定的。所以會否開花結果,是否真命天子。都是由你決定的!

當然,鐵心一言,可能影響你的決定。例如妄語一句,又有何難?但是,會恨錯者,不是鐵心,而是命主。如是天地的因素,鐵心自會提你小心。異性的性格,也能一說。將來二人有沒有起伏,也能提點。但是,會否長遠的話,鐵心只能鼓勵你用心經營,必能有理想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