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世青一姐」何嘉寶


 何嘉寶,香港首席女子壁球青年代表,也是一位甘願為壁球奮鬥十年的少女。2013年,她終於一躍成名,登上女子青少年壁球世界排名第一位,成為首位奪得「世青一姐」封號的港將。縱然「成名」讓這位少女背負不少壓力,但她仍無懼挑戰,希望能在職業球壇上打造另一個「黃金十年」。

以香港來說,堅持一條異路的話,實在令人敬佩。我們又看看這位小一姐的將來吧。

何嘉寶
出生日期:1994-10-27

坤造

時日月年運歲
吉丙甲甲壬癸
時戌戌戌申巳

丙生戌月孟秋。原局土重晦火。造化日:九月丙火愈衰,忌土晦光,先用甲木,次取壬水。當然以甲木佩印為用。

三柱戌土食神,才華秀氣一致而成勢。外人不見,是以實而不華。

年月甲戌重叠。原局反映出日主志向單一,目標清晰和堅定。

甲為印,為貴人。是以得名將趙詠賢指點。

以一名年輕運動員來說,天份,教練均為最重要的因素。成名的前輩作教練可帶來經驗。日主均有了。

當然,訓練重要的是堅持,別以為日主無根洩氣呢,戌土為庫為食,但也為火庫,自坐而強。也得月令之氣。佩甲生身。格局不低。只欠水來。

2010年始為壬申大運。水旺大運。造化又云:甲壬兩透,科甲有準,富貴非凡!若無壬輔丙資甲,得癸透干,亦主異途顯達!

壬水也為殺,主異地位。一現而格局,地位皆提升矣。

所以相信日主一入2010時,大有轉變,2011年開始成績直上。陽氣陰質。是固今年癸巳豐收矣。

壬申運中,最忌的庚寅已過,要在這大運中持續揚名不難。鐵心心底寄望,香港的世界第一、金牌,機會又來了。

至於將來財富?今運申戌拱酉,原局財星暗藏。怕什麼!?
【體路專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又有多少人願意為目標付出十年光陰?何嘉寶,香港首席女子壁球青年代表,也是一位甘願為壁球奮鬥十年的少女。2013年,她終於一躍成名,登上女子青少年壁球世界排名第一位,成為首位奪得「世青一姐」封號的港將。縱然「成名」讓這位少女背負不少壓力,但她仍無懼挑戰,希望能在職業球壇上打造另一個「黃金十年」。
今年可謂何嘉寶的豐收年,繼上月贏得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冠軍後,本月又在世界壁球協會公佈的U19青少年世界排名中連跳三級,躍身成為「世青一姐」。面對這個稱號,她未有表現得十分興奮,只是一如以往淡定微笑著說﹕「當初知道這個消息時有點驚訝,但我想這是值得開心的,因為畢竟我是首位香港壁球運動員得到世界青少年第一名。」另外,她亦多次透露自己只是因為比賽較多,能較其他國家球員累積更多分數,才得以踏上「一姐」之位,表現相當謙虛。

「成名」的背後,往往充滿隱憂,這位年僅18歲的少女亦深諳此理。自成為「世青一姐」後,「何寶」一直都在擔心別人的目光﹕「當自己並非有這樣的實力時,別人可能會問『為什麼這位球員能夠得到世界青年第一呢?』這會令我感到無形的壓力。」在乎別人的看法,令她即使揚威海外也從未敢輕言超越自己的偶像、前香港壁球代表趙詠賢﹕「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並不是靠(排名)這些虛浮的東西表現出來。她太厲害了,我還未到那個級數。」
顯然地,這次「成名」沒有使「何寶」自滿,反而讓她更踏實。面對壓力,這位小妮子更決定迎難而上,積極考慮轉當全職球員。她坦承不想浪費自己在壁球方面的付出及天分,希望踏上職業球手之路能增廣見識,改善球技。

過去數月,「何寶」雖然要面對密匣匣的賽期,經常到外地作賽,但她毫無怨言,更能樂在其中﹕「今年到了檳城、約旦、波蘭等地作賽,吸收比賽經驗之餘,亦學習了其他球員的打法,覺得自己也成熟多了。」
「成熟」二字,「何寶」並不只是隨便說說。她憶說當初剛接觸壁球的情境﹕「從前是玩小型壁球的,當時覺得那些粉紅色、綠色的球很新奇,所以就繼續下去。」只是想不到,一打就是十年。這些年間,她與壁球形影不離。「剛開始的時侯,壁球是我的興趣,但後來就演變為責任。」所以她每天放學、每次放假都會自覺地出席球隊訓練,從沒想過放棄。為壁球犧牲不少私人時間﹕「我早已習慣了『一放假就練波』的生活,不會覺得可惜,只是希望球技有進步。」雖然當日的「何寶」只是一位受彩色壁球吸引的小女孩,不過今天的她已經成長為一位懂得為目標奮鬥的運動員。

多年來不斷努力,終於在今年成為「世青一姐」,教練趙詠賢亦稱讚「何寶」是一位全能型球員,不論身材、體能、技術各方面都表現平均。對於「何寶」打算踏上全職運動員之路,她則表示希望師妹能逐步闖進香港、亞洲,以至世界的球壇。曾經高鋸世界排名13的她更對「何寶」寄予厚望,希望徒弟能夠在職業生涯中超越自己,成為世界前10名的女子壁球手。

即將告別「青年運動員」身份的「何寶」,今年內已連奪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亞錦賽冠軍及獲得「世青一姐」之名,可謂其青年球員生涯的完美句號。期待能再次看見這位球壇新秀上陣,代表香港揚威海外。

資料參考自體路一文
http://hk.news.yahoo.com/%E4%B8%96%E9%9D%92-%E5%A7%90-%E4%BD%95%E5%98%89%E5%AF%B6%E9%A1%98%E8%BD%89%E5%85%A8%E8%81%B7%E5%86%8D%E6%88%B0%E9%BB%83%E9%87%91%E5%8D%81%E5%B9%B4-0400462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