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八字的應用 - 知人之術

八字的用談可以很多元化,能對自己的際遇作深入了解,知所進退之外。又可以了解自己的人生,改善人際關係。

不過,在現今的商業社會。環境越來越雜複。辦公室政治無日無之。人不犯我,卻不能獨善其身。那如何是好?

以八字論之,則可連命主深層的思想行為也看出來了。到時是敵是友,便一目了然啦。

如下例為鐵心朋友的上司的六字


x辛戊甲
x丑辰辰

<--
癸壬辛庚已
酉申未午巳

辛金生於辰月孟春。原局土重,辛金最忌。喜有甲木疏土。甲坐辰土,格用同透。只為水在辰土退氣不透。是固局中見水之前。人還只是中等命運。

一到壬申,辛金在土,破後又得壬水沖洗。自然飛黃驣達。現到癸酉。情況持續。

是固現在貴為一公司之managing director. 公司歸他管理。可謂一人之下而已。(可惜,這是一間沒落中的大公司,只有十多人可管。這人可謂入錯公司)

保守估計,人工五六萬以上一個月。如他在外入職,人工絕不應如此。

好了,那格局分析只到這兒。那麼,那些人喜歡,那些人要避之則吉? 那就要由性格入手的了。

這人性格,風趣幽默。有時都妙語連珠的。不過,可以為了利益,實際的情況而出賣誠信。意思就是大話連篇了。所用者為財,職員們。所以員工的所作所為,均可被利用,以求取利益。簡單來說,便是過橋抽水王了。

印過重者,為人細眉細眼,主觀。著重瑣事而顯得忽略了大局觀。但為人又懶散。心思內藏。如作為這人的下屬,必須要掌握清楚每事的要求細節,不然,苦頭不少。而且印重者必然給下屬超大的壓力。可想而知,這人不易得到下屬人緣。

不過,上司對這人的眼光則不一樣。因為注重細節的關係,上司必會認為是小心謹慎。而且又聽話,"誠實","實幹"和"有腳頭"。自然十分器重了。

那麼,以命主來說,何人為其尅星?自自然然就是同輩,客戶啦等等啦。只要下輩和客戶或同級者齊齊出手。命主就要小心了。

所以,鐵心認為,八字絕對是人事部的好幫手之餘,也能作識人之用,達到親賢能,遠小人的好處呢。



八字文章:
2015回顧: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2015.html
對問命的感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