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喜藥並非吉,忌神也助人

喜運並非吉,忌神也助人。
相信有學習過八字的人也明白什麼是喜,什麼是忌。何謂病,何謂藥。

正常來說藥神當然是好東西。能去病制忌,救起原局。正所為大病得大葯,以此為貴。

那為何鐵心會如此說?很簡單,就是總有例外了。正如滴天髓:配合干支仔細推呢。

例如下面例子

壬癸丁甲
戌亥卯子

癸水生於卯月春天,本來為休囚之地,自坐亥水,通根年支子水。時干透壬。癸復為江河,自以戊土為用。用土忌木,葯為金。

好了,天干甲木忌神出干,地支乙木正為當旺,地支又水生木,時支的戊土看來危險嗎?相信大家都知不是的呢。卯戌合而化火,不去破土反生火。忌而不忌,天干的甲木也只是在生丁火。所以說,忌神也助人啦。

好了,以下這命,用戊喜火,忌木葯金了。

庚癸甲戊
申亥子辰

運宜東南。但是,如果去到巳運,就千萬不要開心住啊。原局水重來一個巳火相沖和日柱天剋地沖。之後十年,又是一個子午沖的大運。今次是月柱天剋地沖了。那麼,健康方面,真要深思。所以,喜神運又是否很好呢?

還有,

乙己己庚
X X 丑 X

這八字用殺忌傷,火為藥。印星丁火來時,陰干喜生不喜尅,丁火生土了。那藥效何在?

還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