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香港人 - 97前英治時的特色


小廣告一則:

如欲想懂得八字以助分析思考,以看下示連結報名上課

https://www.facebook.com/386141664821159/posts/2002844779817498/



繼上文。那以香港而論的天地人又是如何呢?

上遍文章:在一個時空、一個地方下這一個人,如何生活自處?

現今的香港,是一個特別的時空。可以留意一下。90後的人00後的人,在思維上是有分別的。而人的普遍思維和行事上,在97前和後也很不同。

點解呢?本身應該由英國接通香港,1841年1月26日起計的。但當中曾有政權的變動(三年零八個月),所以也可以從重光後起,看看香港上一代人。


1945 9 15重光

癸丁乙乙
卯亥酉酉

93    83    73    63    53
               
               

丁生酉月仲秋為金旺之時。癸水七殺由日祿官星中透出金水兩旺,以木洩水生金為用而成殺印相生的以求財利的格局。是以格局無破而用神無傷時,自自然然就可以名利兩收。

原局火弱無根。只靠印星。而印綬乙木暗傷早期,香港人大部分均是漂泊到來之人。每每也有一種走避的心態。根源於始。

但又另一角度看,香港可以發跡源於貴人。這一幫泊來者帶來資金技術學識。對香港是一種幫助。

也幸在當時的人心態不錯。有水的際遇和想法。洩金生水,化財星的計算為制約管理以得專業之能。

所以當時香港人適合有一手專業的手藝技能以求得財富地位。中產得以興起。

而財為酉金為兌為少女為妓。也為聲色犬馬,燈紅酒綠。因始歌影娛樂得以成功。同時,運入水地洩金生木之故,大得金水所以也大利貿易運輸。因此從事娛樂、貿易、和做專業人仕的,特別成功。

初運丙戌為劫財坐庫之時間。劫財為香港日主丁火的兄弟輩。這種的出現是人才人口大增的意思。
那段時期國共內戰,大量避禍人口到港。直至63—67的丁運也是如此。同時人事是非無日無之。有問題之餘也是有利好因素的。格局也因丙的調候而有所提升。所以地位、當時情況是有緩綬緩漸起的情況。

而轉運的轉捩點正正是67年丁未之後才開始。67暴動,丁未會木局而成卯酉沖。貴人、財星兩傷。這為政府無力管治、和利益爭奪的現象。之後入亥運而洩金生水。大利得專業和事業發展。香港的發展由此起。

這段時間,香港人養成了守規矩、勤力拼搏的性格。同時很為上也變得順從權貴、習得專業而願意去捱。當時的四師是很吃香的專業。有無辦法,也種有人想讀得而爬上更高的一層。

93年後入庚寅運卻有不同。木地水休。是以金木交戰復現。人心不安、思變又起。一柱庚寅財破印因印綬驛馬之故所以移民成一風潮木火勢強而天干重財破印。急財多現,也多人炒樓而致富原因便是如此。

總的來說,上一輩人,因地而思變。但不論如何,因八字地支金水木順生,所思所想較為圓潤包容。但亥水為關鍵,所以也是傳統為主為重。著緊錢財地位。而教育為逹致目的的手段。

原因,就是如此。那麼,97後的人又如何的呢?下回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