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香港在97年後,其實經歷了什麼?

小廣告一則:
如欲想懂得八字以助分析思考,以看下示連結報名上課
https://www.facebook.com/386141664821159/posts/2002844779817498/

批八字時,我們經常會強調時空因素。如果一切不變,是沒什麼好論的。只有時空的變遷,為地理原因和人為取態添上變數。世事才有變化。(這便是天地人。)


有關的原因不詳說,詳見連結。

而香港在199771回歸,這是一個香港新特色的開始。是開始,就是一個時間點的開始而已。

這是一個很好的可以比較的例子。

不太了解?可以看下示連結......

和這個連結......

以上,只是一個開始的時間點,所睇到的有限。批八字時,鐵心是要考慮大運的。大運是一種每人不同的氣場。每過十年就會遇上新的脫變。

這樣,才可以立體地論斷每一個情況去到什麼的階段時會有什麼的起伏變化。

以八字而論,香港的特色就如一個只懂付出的自傲者。唔好笑,我是認真的。至於點解,可以看之前的連結。

香港人的特質是付出。捐獻便是其中一種對住屋的付出、對祖國的付出最給力的。所以香港八字原局的火,也都洩在年支祖上位置的丑土,和日支的辰土之但付出有沒有收獲或好處?

香港是在1999年中開始行十年丁未大運的。大運就如是去了一個新的地方。所以會遇上新的事件而有新的際遇。而這個運的起始,是在1998年戊寅年的己未月(西曆五月)開始……

原因是99年的上運時間,是在98年未月時已經開始。時為1998年的西曆月初至八月初之間。術數而論,是錢財物質樓宇等等屬土的問題。開始入局而沖剋子水。術語叫做財破印。現象上是信心的危機。因為不安,對扶持香港的人的不安而引致對全局的掌控大幅減弱。

套用在現實,當時是亞洲金融風暴的環境。香港的周邊如此,而狙擊手在當時是在狙擊香港的。加上當時的任一招(抽高隔夜拆息),這對股樓的打擊很大。香港人在當時是很擔心的。

為無咁大個頭就戴不了咁大的帽。因此樓價暴跌。而2000年時的一句「從98年後就再沒有說過八萬五這個字眼那你說還存不存在?」更印證了信心危機香港人對董政信心大失。樓價大跌。就此,香港發展落後了十年。董伯伯,不好彩呢。

正式入丁未運,由1999年起計。丁未本身是傷官生財的。正常情況,可論得財。但這未土入局帶來的是沖丑剋水。所以得來的財富,總非好事。而且也因為財破印而帶來健康問題。2000時有科網股爆破。2003癸未年則是SARS事件和23條帶來的重大經濟和政治影響。幸在之後運入金水之地。是以有一段稍安時間。但戊子年就是沖合引動太歲時間。也逢轉運,是以也是苦主連連。這段時期的特色,總是因財而遇上突發之禍。從而生出不安的心理。

2009年入戊申大運。如此為七殺帶偏財到臨的十年。對香港來說,七殺是一個有霸權意識的管治者。它帶來的,是浮財,一種價值的變動。孰好孰壞?見人見智。但香港八字最要的是水。申金這七殺覇權入局帶來的是申子辰水局成重水沖午火傷官的現象。這為梟印奪食。有在上位者剝削。欺騙欺壓的意味。雖然如此,現象上也是拉動了香港的十年繁榮。但這十年,是由以上的浮財、剝削而來的

2014年發生佔中事件。那是在下者、學生等等不滿爆發而引起的。那年甲午,便是引動重水制火而火在火年稍強時作出反擊的現象。

而是年己亥。為申子辰,亥子丑水局的時間。在巳月引爆事態發生。又逢轉運,是為埋單計數之前十年的時間……

行文太長,相信已很悶而沒什麼人有心機一看的了。之後十年,下回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