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香港人 - 97後一國兩制下的特色

小廣告一則:
如欲想懂得八字以助分析思考,以看下示連結報名上課
https://www.facebook.com/386141664821159/posts/2002844779817498/

上回說了香港97前的特別......

https://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9/09/97.html

咁同97後想比,又如何呢?

依個話題其實很無聊。因為97前有意思到香港的特點的人多數也要是80後。而電腦在90年代才開始普及。互聯網則要更後。90、00後的人對香港,就如80後對六七十年代經濟起飛一樣陌生。當然,00後和90後都未必知道香港曾有過一段輝煌🤣🤣🤣。

但首先,香港八字呢?

如圖示。


199771晚上,是香港政權移交的時間。有點特別的是,這天的交接時間是安排在晚上一點之後的。

有點認識的人,已可能在想:「一點後,不是丑時嗎?」原因當然是有的。但先放一邊。

一朝天子一朝臣。一代的管治風格和理念,自有其一套的作風。這種價值、特色的社會風氣是可以形容的。

97後,香港這地方的特色,由本來的丁火的五行,變成了甲木。因此,在本質上,由「丁火柔中,內性昭融……旺而不烈,衰而不窮」,變為「參天之木,脫胎要火……火熾乘龍……地潤天和,植立千古。

就此看來,也不太差。而事實上,香港積下來的基本條件的確優厚。

甲生午月仲夏病地。丙丁為食傷而同透。火旺而得濕土之洩,免得木旺火焚而車毀人亡。已經明確表示了香港是一個有利大眾發揮,投資投機而生財的好地點。
但有得必有失,一切是在有限的範圍取捨的。官星入墓,難出權貴之人。若有也埋沒。

作為一個集權地方中的一個地方城市。看財而輕視政治自然是一個好的選擇。所以香港在脫變後變為了一個重視財利的地方。商家、投資為普羅大眾趨之若鶩的人生事。

火旺為專尖的意思。所以科技會有很大一步的發展。卦象為離,一來代表初長成的輕熟女。二來,也為麗。為外表為粉妝為表面打扮。也等如資訊所以和火相關的特色的行業有所興起。我們可以留意到,香港人在科技上的確有急速的發展而且在普及上,世界上算是前列的了。創意更是一流。食傷也為表演、表達之取向。是為情感的宣洩。表達表演也可以求財?Key Option Leader便是一例。而在和發揮相關的領域上,香港人也多在世界發光發亮的例子。

所以,可以見到香港的人重心,特別是在97後出生的一輩是很純有這種食傷的特質轉數快聰明。有主動表達的意慾。也很願意付出。對社會的有更高的情感表達不平更嗚這在老一輩的807060後是較少見的當然,這也是種了一種因果。

同時他們的表達能力和自主性是強的。曾有顯貴之人以為是通識教學引致其實不是因果早在政權移交時種下了。而互聯網屬火)。

火旺木焚,並非佳象。而且炎炎夏日最渴。所以香港妙在時支的子水。以之為用,是為地潤天和之意。

子水印綬在香港的角度去看,是印綬。印綬代表著吸收和學習。那是學問。純真乖巧的意味。

當然。這也代表著行事上有等人引領的意思。甲木無根而處在一個要不斷付出的環境。(不要問我付出給誰了)香港人要人幫扶是不爭的事實。香港沒有自立的條件。是外向型經濟。

而幫助的來源是時柱。這為晚境和後輩的意思。說來也令人難以致信吧?同時凶物深藏,年上丑土和日下辰土也為剋水壞局的遠引。所以,太重財利計算著實不利。可惜這也是早早已定。

以上這些只是基本分析。時代變,人也在變。這是時空八字的原則。

所以1998年、2008年和本年有大事在香港發生,在客觀的分析角度上也有一部分遠因早定。原因下回先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