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氣量大不大,究竟是怎樣看的呢?

薯片先生:曾俊華。相信無人不識他吧? 由於他突出的鬍鬚形象,很多網上的朋友, 均會以品客薯片的標誌來形容他。(如右圖)

而早前為了推銷其財政預算案而自稱中產人士,平日喜歡喝咖啡及看法國電影。其中產的態度,也帶來不少的揶揄。(如下圖)




最近,曾俊華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北角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諮詢會時,被雞蛋擲中。曾俊華到後台清理後返回主講台。他打趣說,醫生說他不要吃太多蛋,又慶幸今天沒有穿上西裝。(借阿塗的漫畫一笑,看來他又會俾人笑作伯母了。)

入正題。在這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伯母的人格完勝路姆西。很多人均讚揚曾生有作為政治人的氣量。那麼,氣量在八字中,又是如何看的呢?

我們借一借"伯母"的六字來看看吧。

吉辛壬辛 丙 癸
時卯辰卯 戌 巳

<---
丙丁戊己庚辛
戌亥子丑寅卯

先拆局。

辛生孟春,為金的養地,辰月土重而濕,辛金有氣有源矣。辛金見水為貴而壬水透出,也為用神。壬水透自月令而得源於年柱。有氣有力。是以格局很好的啊。大運也配合,是以扶搖直上。加之配搭有情人生是很順利的呢。

有多寬容大量,其實只有相對,沒有絕對的。在解說大氣度之前,我們先設想一下,小氣的人的思想行為多數如何的呢?那就是被人攻訐時(官殺攻身)而反唇攻擊了(傷官反擊)。如任何事均反駁一番。便會給人氣量小的印象了。

所以不反駁的人,會給人寬容的印象。

以格局論性格,伯母這六字傷官透出而大運丙火正官入局。嘩!還不是傷官見官了?當然,配合得差時,中蛋時的反應的確可差天共地。

現在如何?先拆局分析。心性先行。正印在月令作主導,是以伯母為人誠實正直。有規有距而不會胡作非為。印也象徵吸收包容。雖然印在局中為忌,但也會有內斂的特徵。

用神壬水為才華發揮,為忌之時,自然容易出口傷人。遇有壓力,自然會反抗一番。就如路姆西。但現在壬水是命主為喜為用之物。加上大運官星入局時,只是和年柱合絆而不和用神起衝突。是以只見壓力去了同場的同輩,路姆西那兒。而不見得罪大眾了。(當然,曾先生在美國的經歷更是地的因素了。君不見美國政客們中蛋中鞋時有何應對?)

最後,其實大家可會想到小氣源於記仇?人要記仇,就得堅持。但我們看看伯母?無根,只有源而已。無根之人的特點,便是易放棄。容易放下仇恨的話,那能不大量?

總結而論,只有傷官旺而為忌時,便會有反擊的現象。如有印星壓制,便為收斂脾氣。也能看作有氣度的。

再簡單地看,得到印的好處的人便會寬宏大量了。

結尾時作一呼應,大家回看第一段,想一想當初伯母被人揶揄為品客薯片,中產咖啡時有何反應?所以說性格是天生的,而命運也因性格而大致決定的了。

服務資料: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八字文章:
2015回顧: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2015.html
對問命的感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2016年預測: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5.html
姻緣的分析: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
八字、風水和天地人關係之我見和應用: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html


其他文章參考:

對預視將來的渴望, 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 - 求學篇:https://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
命運的三組線 - 時間、環境和人物: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html
風水秘法!人有三急,如何在街找廁格: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
什麼是風水? 鐵心之我見: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15.html
對荔枝窩復村項目之我見: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5.html

風水的一部分作用:

大埔美食記:
一舖之隔的分野 - 可看出擇地的重要: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