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對預視將來的渴望, 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 - 求學篇

你有想過將來嗎? 相信人人也會說有。

小孩時,長輩實會問將來想做什麼? 你的答案和今天所做的有分別嗎?

除了父母會上心之外,這童話對所有人來說未必是一回事。

但剛踏入社會的青年們則不同了。剛剛畢業,懞懞懂懂。自己擅長什麼?如讀的不是專業,會諗所讀的對工作有幫助嗎?就算讀專業的,也會想,自己是否真適合投身這行?

一個人出世的時間,其實大致決定了所擅長的行業和處事手段。雖然多了解其他的行業的話,或也能有幫助。正如數學專家也要懂英語一樣。但如能早日了解而專攻專長,在日後的發展便可有莫大的幫助。

例如八字格局中,金強旺成格者,從事金融業便可如魚得水。揀科時讀金融,相信發展會比隨意選科,但工作時惡補要好得多。

木強旺成格者,有關紙品、木材、紙媒、出版業、中醫藥。才是強項。如因為金融是香港的主要當旺的行業。而選錯學科,讀時便會痛苦萬分。出來工作,也只會不順利。介時才重新尋找,那又何苦?

當然,除了個人強弱項,選擇將來還是有外在的環境因素。

一個地方,一個時期。那種行業在當地是興旺的呢?其實大致上都有頭緒的。

風水來說,九運已到。九運屬離卦。離為火,火為麗,也是文明的象徵。也是創造的意思。因為文明發展建基於一切的開創。所以一切和藝術、外表、打扮、開創有關的行業會較為吃香。如是者,在Startup中追夢不失為好選擇。(當然,也要看是創什麼呢。)

如八字火旺,而將來又能從事和火有關的行業,其實很相得益章。近來很火熱的電子競技也是和火有關的。那,工作地點在那兒最好呢?香港嗎?

香港地運屬離山坎向。水由西向東流而收橫水。加上兩岸不斷收窄。水流變急而易來易去。因此,貿易、物流等和流動類象有的關連的行業,在香港是有根基和優勢的。

咁喎,現在火運喎,咁即係點?

香港八字如下:

時日月年運
比日食傷才
甲甲丙丁戊
子辰午丑申
印才傷財殺

香港是食傷成格的。但最大問題是申運時水局制地支的午火。所以,九運嘛,在香港時會表面風光的。但根基不穩。估計要真成為一個經濟支柱的話,難了。

有興趣的,其實去其他利火的地區會更好。

火旺剋金,但如本身金旺又是否無運行呢?當然不是啦,現實來說,金的行業也有其重要性。只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吧了。在台前退居幕後不代表什麼,只是再非時代中最突出的一環而已。如在如此境況,在一個旺金的地區發展,還是可有一定的發圍的。

總括而言,人盡所長。先要了解自己,環境和局勢,便可以預視將來,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了。

服務資料: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八字文章:
2015回顧: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2015.html
對問命的感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2016年預測: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5.html
姻緣的分析: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
八字、風水和天地人關係之我見和應用: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html


其他文章參考:

對預視將來的渴望, 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 - 求學篇:https://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
命運的三組線 - 時間、環境和人物: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html
風水秘法!人有三急,如何在街找廁格: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
什麼是風水? 鐵心之我見: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15.html
對荔枝窩復村項目之我見: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5.html
大埔美食記:
一舖之隔的分野 - 可看出擇地的重要: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