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為何老人家在60歲時會擺大壽?

現在社會,科技進步。人均壽命延長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一般不會太在意60歲時的事宜。由其後生的朋友和60歲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上年紀的人,相信還會記得60歲要搞大壽的一個意識。其實是為什麼了?

以鐵心少時的認知,是人活到60歲已經不是易事了。所以十分值得慶祝。因為早數十年前,醫學、科技還非十分發達。衞生意識,社會保障,殖民地時對人權的意識等等事也以致人命不容易保障。

人生七十古來稀。這句出自杜甫之詩曲江。可見人生六七十歲,已差不多是人生的盡頭。能有這歲數,已是高齡。那能不對上天感恩?

那麼,為何不在59、61、62、63或65歲辦喜事,而偏偏要在60歲呢?

相信很多人均不太明白的。但八字有解。

中國曆法以六十年為一甲子,為一個循環。所以。人在60歲時所經歷的年份和出生時是一樣的。如多作了解,更會知道連月份也是相同。

可想而知,便是伏吟了年柱之餘,在每一個月也是月柱伏吟。伏吟在八字來說,主有事發生。不論好壞。(好壞要看原局配搭了。)
六十歲是高齡的話,可想而知是年老力衰,身體容易有欠。這一整年的伏吟引動。萬一引動什麼壞事就麻煩了。

所以古老流傳的智慧是很實用的。擺大壽為大事。一整個家族均會引動。正好牽引年月兩柱。搞喜慶是破財的。印綬是健康。所以有減弱財星的實力而保存印綬的原整。身體健康人長樂。

這便是60歲搞大壽的原意了。因此,其實人家請你飲壽宴,其實是不用封禮金的。送禮物(和印綬有關)才是王道。

有人可能會問, 那結婚擺酒呢? 那就超複雜了....另文再談。


服務資料: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八字文章:
2015回顧: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2015.html
對問命的感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2016年預測: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5.html
姻緣的分析: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
八字、風水和天地人關係之我見和應用: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html


其他文章參考:

對預視將來的渴望, 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 - 求學篇:https://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
命運的三組線 - 時間、環境和人物: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html
風水秘法!人有三急,如何在街找廁格: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
什麼是風水? 鐵心之我見: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15.html
對荔枝窩復村項目之我見: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5.html
大埔美食記:
一舖之隔的分野 - 可看出擇地的重要: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