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咬老軟的條件


和朋友聚會。席間談到近來關於新香港人來港不用等七年便有政府綜合緩助的新聞。大家也對極容易地財務自由的他們深感羨慕。惜逢網上也有人撰文,述說香港人的理想就是不用做(唔使撈)。這沒說錯,以心理學的層面來說,這是由生物層跳升到價值層的追求。意思就是在先解決温飽的問題,然後便向人生其他的目標追求。文明便由此而產生。

以地理的角度或風水的眼光去看古時。也能得同樣解釋。不知大家有否留意,文化的起源均在河流河套等地。四大文明古國便是一例。何解? 原因很簡單。因為水,土加上太陽,便可以生養萬物。人便得沃土去種稙,有沃土又有太陽,便有豐收。衣食足便知榮辱。能得温飽,自有能力追求更多的東西。這便是財務自由了。

如大家翻開八字書本,便可以看到己土配上癸水和丙火的格局很高,這便是原因了。所以風水八字不是迷信,這是遠古的智慧來的。

因此,"唔使做"其實是人天生對人生的追求。

八字來說,女生唔使撈是很易看的。如果是男生唔使做,我們通常會戲稱為咬老軟。咬老軟又會是怎樣的八字組合呢?

先想想咬老軟有什麼特徵吧

1. 以男仕來說,要用女人錢為手段,
2. 相信要有吸引力,好等富婆乖乖奉獻
3. 當然地, 命局中的女性要很有能力才對的吧?
4. 要不要有根的? 這個不用問了吧?你懂的。
5. 至於官星要不? 理論上,不顯或弱才是成立的。

有此假設後, 我們看看以下的八字, 他們是否就是如此了? (請注意:鐵心沒有以下所有人仕的八字,資料全由網上找來。也不知他們的時辰。所以內容不一定是事實的全部或不一定是對的。純是虛構。所以只值一笑而已。)

乾造

吉己己辛
時未亥亥

<--
乙丙丁戊
未申酉戌

己生亥月冬,己土混壬,甲木可用而格成才官。這個八字,其實很靚的了。命主的確又很富貴。飯王排名第一的話,不為過。要留意的,是亥未拱局,命主桃花旺焉。水為妻財而出自月令。如說出來實名來,相信無人相信其妻子不富的呢。己坐未為火土最旺之宮位。身強矣。

命主2003年結婚時正在丙申大運。遇上癸未流年。丙申入局去病。金不傷木,流年引動亥未之局。以命主來說是很好的運啊。

誰?X!講依D。心照啦。

其他似而不似的例子
乾造

吉甲壬丁
時戌寅亥

<---
乙丙丁戊己庚辛
未申酉戌亥子丑

甲生寅月,建祿生提。年月緊合,只以三柱論,以傷官為用。原局用神被忌神剋合。看似不美。然則丁壬合木反生旺丁火。忌神不為忌。命主以傷官為用。是以童年困苦。73年後入己亥運為藥神入局。事業始見順利。己為妻財為藥神。是以得異性之助。甲已遙合有情。

79年時,其事業已經很不錯的了。88年時和92年時所主演的劇。極得好評回響。現時也不時也有人提起他的。

有人說這命主當年是靠和某人的感情婚姻(74年尾相戀,85年結婚,88年離婚)而上位。以八字論,得另一半之助而大紅大紫是對的。但是否食軟飯就不大像了。始終,其用神是透出而且有力的呢。其演技,可是得到大家的認同啊。

他是誰?鄭少秋是也。


差點成功的例子

乾造

吉丁丁丙
時亥酉辰

<--
辛庚乙戊
丑子亥戌

丁生酉月秋天,陰從陽勢但無根,月令酉金為妻財。好地地丁火不見丙的話,是不怕弱的。可惜生於丙辰年。古書有云:財旺身弱,富屋貧人...所以妻財是難留的。講完。


綜合來看,原局格局不夠高,條件不齊備是作不了軟飯王。

咬老軟,也不是說咬便能咬的。如想一朝財務自由的男仕,還請先看八字吧。或選擇其他方法吧。

後記:看出文之時為大年初三的子時。新年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有感而發,其實新年的賀詞,來來去去也是妻財子祿健康的。這便是人生對温飽(財務自由)的追求。希望大家早日達成這夢想而有能力追求其他形而上的人生目標。


服務資料:
命理服務細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4.html

八字文章:
2015回顧: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2015.html
對問命的感言: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

2016年預測: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5.html
姻緣的分析: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
八字、風水和天地人關係之我見和應用: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html


其他文章參考:

對預視將來的渴望, 為最好的時刻做準備 - 求學篇:https://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
命運的三組線 - 時間、環境和人物: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html
風水秘法!人有三急,如何在街找廁格: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
什麼是風水? 鐵心之我見: 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15.html
對荔枝窩復村項目之我見: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5.html
大埔美食記:
一舖之隔的分野 - 可看出擇地的重要:http://ironheartdennis.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